abacknife

病得不轻

今日头条

许立生X陈永晞,随便搞搞


初次吵架,在学校操场边。当天是「今日头条」进校园活动,请来一些小演员,又唱歌又跳舞,还要用它互动。

阿晞不喜欢这些,在门口被拦下,工作人员与他讲这app。他虽然急,也好声好气与工作人员说,对不起,我不用资讯类程式的。

那女孩看起来也是第一次推广,没什么经验,又说了一句,试试吗,有什么不满可以讲出来呀。

他就突然怒了,说:“头条,你知不知道什么是头条?头条的意思是报纸第一版中最大最醒目的那一块,这么多块到底哪个是头条?”

他一说话就收不住的,就像机关枪,那个女孩子都听懵了,直愣愣地看着他。

阿晞平复了一下情绪,大概也有些不好意思,低下头,将书从左边腋下夹到右边,进教室去了。

二次吵架,是许立生的课后,他去图书馆还书。通识课不留作业,也没有任务,一路上只有他和许立生同行。

许立生在后面叫他:“阿晞。”

他脚步顿了一下,逃得极快,许立生怎么都没有追上。他还了书,本来说要做作业,刚打开电脑,就从落地窗见到许立生进大门。

阿晞又逃了,结果就在门口,被许立生抓了个严严实实。

许立生抓住他的胳膊,叫他:“陈永晞。”

他的眼神躲躲藏藏地,当着这么多人,不好说那些话,只好同许立生一起出去。

走到花园小道,周围没什么人了,许立生抓起阿晞的右手,一眼见他拇指指甲虎口一侧还是血迹斑斑,肉往外翻着。

许立生从口袋里掏出创口贴,帮他贴上,他想要把手缩回去,却拉不动。

“修指甲要用指甲刀,不要用牙齿。”许立生的声音响起来,“死皮并不完全是死的,在它从身上剥落以前,它仍是你身体的一部分。”

阿晞不想看他,但又忍不住,偷偷抬起眼睛望着。许立生问:“要不要请我吃饭?”

阿晞最终还是带他回到宿舍。那一天也是这样,为了感谢许立生的帮助,他买了条鱼,下锅时油溅到左手拇指指甲虎口一侧,和右手永远好不了的血疤完全对称。

“对称”让阿晞心里拥有莫名的快意,即使是疼痛的对称,也令他十分宽慰。许立生帮他上药,问他手上为什么咬成这样。

他将鱼装盘,躲过这个问题。吃完饭,送许立生下楼,迎面撞上隔壁宿舍学生,见了他带男人回来,脸上透出微薄又忍不住的鄙夷,待看清是许立生,先是震惊,后是若有所思。

阿晞也并没有看他,拉住许立生去等电梯。

许立生问:“还像上次那样吃鱼吗?”阿晞说:“今天做鸡。”说完顿了一下,又不好意思,改口道:“是做鸡肉。”

许立生这次呆到很晚才走。两个人说了很多话,从饭桌说到沙发,对于陈永晞没有把握的数据,许立生很快从脑中调出。他还提到有本书,明天拿给阿晞看。

下楼没有碰到人,他走了两步要乘电梯,又折回来,将创口贴塞进阿晞口袋,与他说:“记得贴。”

三次吵架,是那根笔经由许立生的手,穿透阿晞心脏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8)
©abacknife | Powered by LOFTER